0533-6182505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周村质监分局积极推进企业以标准化争取行业话语权
发布时间:2013-05-20

淄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 质监新闻 >> 综合 >> 正文
http://www.zzjj.com.cn/Article_Show.asp?ArticleID=8507

周村质监分局积极推进企业以标准化争取行业话语权
[作者:周纪宣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141    更新时间:2013-4-11    文章录入:周村局]

  近年来,淄博市周村质监分局坚持“市场引导,企业为主,政府推动,面向国际”的原则,大力推进和实施标准化战略,多家企业主持或参予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随之有了“标准话语权”,市场核心竞争力有了明显增强。
  “淄博大力矿山机械公司主导产品有电动装岩机、气动装岩机、无轨装岩机等,我们企业主持、参与起草了三个产品的国家标准,这三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实施,使我们企业在行业中的知名度大大提高,国家标准铲土装岩机,销量已达到国内市场的70%以上。”淄博大力矿山机械公司副总孙明文介绍说。该企业系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矿山机械分会理事单位,中国铸造协会理事单位,中国黄金协会理事单位,装岩机国家标准第一起草单位,主导产品有电动装岩机、气动装岩机、无轨装岩机、破碎机、制砖辅机设备、工业清洗机、建材、水泥成套设备及配件、各种牌号的铸钢件、铸铁件和各种合金材质的耐磨件。年可生产各种铸件 6000 吨,各种设备 1800 台套 。
  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ZL-07装岩机》,《LMDPS4000多锤头破碎机后部工作机构》两份企业标准需备案,周村质监分局标准化科工作人员帮助企业按照GB1.1的要求对标准文本进行规范,并帮助联系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市公路局、淄博市质检所相关行业的标准化专家对标准进行技术审查,并对审查后的文本进行修改并按规定程序及时为企业备案。该单位新试制的立轴双反击破碎机在做定型鉴定前急需企业标准,标准化科立即帮助企业修订文本,并协调联系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市机械行业办、淄博市质检所的专家对标准组织技术审查并备案,帮助企业赢得了时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充分发挥标准化在自主创新、产业竞争和国际贸易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鼓励有关单位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推动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淄博市实际,淄博市人民政府制定《淄博市标准化资助奖励办法》。设立标准化资助奖励专项资金,主要奖励主持或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主持或参与省、市农业、服务业、食品安全、环保、节能、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地方标准或企业联盟标准制(修)订;新承担国际、国家、省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国家级、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的项目等。对主持或参与标准制(修)订及其他取得标准化工作成果的单位,给予一次性无偿资助或奖励。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主持起草GB25524-2010 《地下矿用轨轮装载机械  安全要求》和GB/T25653-2010《铲斗装岩机》两份标准,参予起草GB 25525-2010《地下矿用履带装载机械  安全要求》全部发布并实施。该两项标准符合《淄博市标准化资助奖励办法》,周村质监分局标准化科工作人员积极为企业申报淄博市政府标准化资助,企业获批资助金额60万元。

联系我们

电话:0533-6182505

传真:0533-6182505 6181392

邮箱:zbdlxs@163.com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新华大道10099号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8 ZIBODALI.COM,ALL RIGHT RESERVED 鲁ICP备100350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