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3-6182505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光荣劳动者
发布时间:2013-06-24
淄博新闻广播      2013年5月2号89早新闻
http://www.zbradio.com/1143/zxw/20130502/58459.htm
 
光荣劳动者专栏

     凭着对技术革新创造的浓厚兴趣,凭着对机械制造事业的不懈追求,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机加车间主任助理、高级技师郭勤岳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也成长为一名名符其实的金牌工人。请听本台记者汪强发来的报道:

     初见郭勤岳,他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与记者脑海中的机械工人形象颇有差距。不到1米7的个头,身材略显单薄,完全不是一线工人高大壮实的感觉。然而,一旦当他走上机床的操控台,或拿起工具进行机械维修时,他身上那种专注的神情,麻利的动作,马上让你感觉到那种现代机械工人所独有的气息。谈到这次获得金牌工人的荣誉,郭勤岳话虽不多,但非常激动。

(录:1.00心情当然比较激动、比较高兴一些,我的工作被大家认可了。)

     参加工作20多年来,郭勤岳刻苦钻研业务,一心扑在工作上。特别是他勤于动脑的特点,让他成为厂里有名的“小发明家”,每年经他手的小改小革成果都有十几项之多,为企业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他改进的强力车刀,成功解决了在加工特殊零件时刀具易崩刃,效率低下的问题,提高效率十几倍以上;他为数控车床设计制作了控制轴类零件长度工装,有效提高了数控车床的加工效率和精度;他还为铣床设计制作了铣扁的工装,使其提高了十几倍的效率。谈到自己如此众多的小发明、小创造,郭勤岳诚恳地说:

(录:10.30我感觉就一点,起码就喜欢这个工作,只有喜欢,才能悟进去,如果不喜欢,就不能向里去悟,去钻。)

     郭勤岳说,作为一名机械企业的老职工,过去,自己曾一度对技术工人后续乏人的现象非常担忧。令人高兴地是,随着近年来国家对技术工人的重视和社会的认可,技术工人的经济价值和社会地位得到了应有的体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技术工人的行列,这让他对未来充满信心。

(录:12.20比原先要强多了,过去的时候,我们单位人员流失的非常厉害,最厉害的时候,十年左右没有招一次工。今年前后招进了20、30名青年工人,大部分都能留住了。这是一个进步。)

     对于这些刚刚来到厂里的年轻人,郭勤岳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录:19.50做人就是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只要细心,干任何事情都能做好。)

 

联系我们

电话:0533-6182505

传真:0533-6182505 6181392

邮箱:zbdlxs@163.com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新华大道10099号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8 ZIBODALI.COM,ALL RIGHT RESERVED 鲁ICP备10035021号-1